(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投書媒體披露自己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表示6名子女不必再害怕失去媽媽,且這項決定讓她與伴侶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關係更緊密。

 

37歲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在今天「紐約時報」(NYT)一篇題為「我的醫療抉擇」(MyMedical Choice)的文章上說,她的母親抗癌多年,不幸在56歲辭世。她的孩子曾問她會不會和外婆一樣,就這樣離開世界。她雖然口中說不會,但事實卻不然。

育有6名子女的安潔莉娜裘莉寫道:「我總是跟孩子說不要擔心,但事實上,我有BRCA1癌症基因,這會大幅增加我罹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她說:「我的醫生估計,我有87%的乳癌風險,以及50%的卵巢癌風險。」

「一旦我知道這是我人生中必然遇到的現實,我決定早一步行動,盡可能降低罹癌風險,預防性切除雙邊乳房。」

 

安潔莉娜裘莉說,她2月2日開始治療,4月27日完成相關程序。她說,她決定公開這項消息,因為「有許多女性不知道她們可能活在癌症的陰影之下。我希望她們能接受基因檢測」。

「如果她們知道自己是罹癌高風險群,她們會知道自己有些有力的抗癌選項。」

對於小布的陪伴,她說:「我很有幸有像布萊德彼特這樣的伴侶。在我手術的每一分鐘都陪在我身旁。」「我們知道這會讓我們關係更加緊密,也的確如此。」

安潔莉娜裘莉也在文中說,現在她罹患乳癌的風險從87%大幅下滑至5%以下。「我終於可以告訴我的孩子,他們無須害怕乳癌奪去我的性命。」

「我也完全不覺得自己少了女人味。我覺得自己似乎大權在握,我做了一個堅強的決定,完全無損我的女性身分。」

她在文末寫道:「人生充滿許多挑戰。有些挑戰我們不應該畏懼,應正面迎戰,操之在我。」(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020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潔莉娜裘莉
    全站熱搜

    滿映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